close

最近,常常覺得好累。

開車開得好累,上班上得好累,顧小孩顧得好累,整個人內外都覺得累。

頭一次覺得不知道自己在累什麼?

上班也累,回家也累,放假更累。

決定生老三後,很不喜歡有人說:我們收入高,可以生三個,沒問題拉。

問題是,生小孩只要收入夠就好嗎?我要花得是比賺錢更費力的"心力"。

要不是看到孩子開心的臉,我有時都不知道我結婚是為了要幹嘛?

為了要事事與別人協調?

為了要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?

難怪很多人都不想結婚生小孩,因為那真的很累啊。

還要面對很多很煩人的事,然後叫自己要放寬心胸。

做一個好媽媽,要做一個好媳婦,要做一個好太太,要做一個不能被別人說"愛計較"的人

說真的,我覺得做壞人很輕鬆,做好人很累,而且做久了,大家都覺得應該,都很理所當然。

我想,我需要去呼吸"自由"的空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